一十七

微博/B站同名 @一十七灬

【瓶邪/簇邪】长生06(ABO 沙海邪重遇盗笔)

*瓶邪白月光,簇邪单箭头

*下章发 车


“胖子……”吴邪的嗓 子干 哑得厉害,他使劲儿咽了下少到没有的唾沫,忍痛说道:“你、你又整什么幺蛾子呢,快给我解开……”边说他边不着痕迹地挣动了两下身后的绳子,绳子纹丝未动。

“省省力气吧。”胖子席地坐到了他面前,满不在意地拍拍自己沾满灰尘的裤脚,说道:“猪蹄扣儿,除非你小子能比猪还有劲儿。”

耳听到胖子的话茬不对,吴邪不由的更加疑惑,直觉告诉他在自己意 识不清时一定是又出了什么事情,可惜记忆的缺失令他对眼前的境况完全无从下手。

眼角的余光快速扫过周遭,他们眼下仍身处张家古楼的甬 道内,早前激 烈的战 场已然看不出什么痕迹,那些曾散落了一地的尸 体不知所踪,苏难倒是还好好的,正在一旁埋头整理她的装备包,听到他醒来连头都没有抬,好像根本听不见外界的声音似的。

吴邪就纳了闷了,怎么连苏难这个罪魁祸首都俨然一副自 由人的样子,自己和黎簇反而睡了一觉就被打 成了“反 派”?

到底发生了什么?

漆黑的眼珠微微转动,吴邪瞥见张起灵正坐在他们不远处,兀自低着头不知是在想什么,满身的烟味让他闻起来跟快要烧着了似的,吴邪很佩服他,都这样了还能继续稳坐钓鱼台。他不由在心里暗骂这闷油瓶子不盯天花板了更三棍子打不出个屁了,也不知是何意,竟是由着这死胖子胡闹。

吴邪刚收回目光,突然发觉貌似有哪里不对劲,他连忙将视线转回之前看过的方向,就见在甬 道远处的阴影里,居然又多了两个影子!对方安安静静,一动不动,像是背对他们蹲着的人形,又好像两团不知道是什么的奇怪东西。吴邪心说不是吧,还来?这是准备又要多出一对儿胖子和闷油瓶?

他伸长了脖子试图看得更清楚一点,然而位置角度受限,始终看得不真切。他扭头转向胖子,按道理来说胖子一向机警,没道理东西都要到跟前儿了他却没半点反应。结果事实就是,胖子仿佛对于那边的两团东西完全不知情一样,只一味地对着他笑得渗人,要不是他足够了解胖子,差点就要以为胖子被掉了包了。

“这是……到底怎么了?”吴邪想了想,朝胖子扯出个笑脸问道。在事情尚未明朗之前,他只能暂且按下好奇心,从胖子身 上下 手找出突破口。

“你小子,”胖子指指他,又歪向黎簇的方向,“还有他,你俩到底他 妈 的什么人?”

吴邪闻言微愣,万没想到胖子会有此一问,不由得脱口而出:“我是吴邪啊。”

“别他 妈放 屁!”胖子没好气地放下手,“告诉你啊,老子已经把你俩的底 细都探明白了,你们说不说实话老子其实也不在乎,就是别他 妈顶着吴邪的脸跟你胖爷爷跟前儿招摇撞骗!”

招摇撞骗?此言何意?吴邪敛眉,事情越发复杂了,胖子之前不是已经深信自己就是吴邪了吗,据他所知,胖子一旦认定的事就绝不会回头,就像他当初与自己交好也是,自己当时几乎没费多大力气就获得了胖子全盘的信任。

难道是自己之前无意识之下做了什么,惹来了胖子的怀疑?

想到这里,吴邪扭头朝旁边正耷拉着脑袋,就差把“萎靡不振”四字写脸上了的黎簇挤挤眼睛,心想黎簇总归是一直清醒着的,肯定会知道点东西,哪知黎簇见他如此只是瘪瘪嘴,什么也没说。

怎么回事,连小孩儿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?

“哎哎,别想着串 供啊!”胖子一伸腿 插 进两人中间,拿胖脚踢了踢吴邪的屁  股,“赶紧的,坦 白从严抗 拒更严啊!你要是再不说,胖爷可就把你们扔这地方自己走了啊,相信要不了多久,你俩就得在这儿变成俩望夫石,还是光剩几根骨头的那种!”

对于胖子莫名其妙的指责,吴邪微皱起眉头,这些年常居上位的气势不自觉地流露,他严肃地再次强调道:“我就是吴邪。”

“嘿,你他 妈!”胖子被他强势的态度搞得颇有些恼羞成怒,扬手一副熊掌眼看就要呼吴邪脸上,黎簇见势不妙也不玩颓废了,闪身挡到了吴邪身前,梗着脖子瞪向胖子,跟以前一样是半点儿没有“被 绑 架人”的自觉。

胖子的手顿了顿,却是又放下了。

“你小子,是不见棺材不掉泪是吧?”胖子坐了回去,从口袋里摸出根烟来点上,吴邪看到那正是自己身 上带着的烟,便知这胖子定是对自己搜 过 身了。

可是搜 身又能代表什么呢,虽说自己此番下地用的是“关根”的身份,为以防万一身上一样能够证明自己的东西都没带,但胖子毕竟不是个莽撞的人,相反,他甚至比自己还要粗中有细,就算其中有苏难他们的挑拨,或者被远处那两团不明东西影响了些许心智,也不可能让胖子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否决了自己的身份。

胖子点起 烟来,深吸了一口,戏弄一样地把烟雾吐在了吴邪脸上,吴邪面色不改,只等静听他下面的说辞。

他知道,胖子一定会率先沉不住气的。

果然,烟才抽到一半,胖子就忍不住对他们说道:“我们刚刚已经把事儿都整明白了,你小子呢,不是吴邪,穿越时空这回事呢,也压根就是放 屁。”

胖子还肯说就好办了,吴邪稍稍放松下紧绷的心神,谈判这种事就怕对方压根不跟你交流,一门心思认定了,那样任凭你如何解释都有没用了。十年的时间令吴邪的脾气没以前好了,可同时也令他学会了如何装模作样,因此尽管胖子所说的内容对他极为不利,也还不足以让他焦急到失了方寸。

吴邪调整了下坐 姿,轻咳两声以便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虚弱,他好整以暇地反问道:“哦,你们怎么查的?”不得不说,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吴邪跟黎簇一样都没什么身为“被 绑 架人”的自觉。

“这你甭管。”胖子弹了下烟灰,“你就说说你装成吴邪来骗我们的目的吧。”

呵,听到这里吴邪简直要笑了,胖子几次三番地避开这一关键点,好像根本就不是想要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吴邪,而是在他的心里,自己“必须不是吴邪”。

可吴邪偏偏就要绕回这个他不愿意提及的问题上,“你看,连你自己都说不出我为什么不是吴邪。”

“你奶 奶 的!都他 妈到这时候了还不打算老实是吧!”胖子被此一番话激得激动起来,又不知出于何因没再出手打他,只一味地闷头抽 烟,手里的烟 屁  股被他嘬得啧啧响。然而吴邪却看出了,胖子的生气似乎过于刻意了。

“留神肺。”吴邪忽然说道。他可还记得张家古楼里尤为难缠的强碱粉末,眼下胖子的肺应该还有内伤。

听到这话胖子一愣,扔了烟 头拿脚底狠狠碾了几下,语带威胁地对他说道:“行,那你就跟爷爷说说,你凭什么说自己就是十年后的吴邪?”

“我知道你的经历。”

“那些东西稍微有点耳目的小老板,一查都知道!”

“我还知道只有我们三人的倒斗经历。鲁王宫你被青眼狐尸附了身,云顶天宫你靠枚举法助我们脱困,阴山古楼里是我把你的肠  子塞回了肚子里,还有在蛇沼,那次……”随着低沉的语调慢慢讲述,那些仿佛已然过去了许久的往事一幕幕在吴邪眼前闪过,吴邪以为自己早就记不清了,可等重新说起来时,才发现都好像只是昨天。

“蛇沼,怎么了?”问话的人是黎簇,他见吴邪久久没有下文,反而微垂着双眸,好似陷入了某种久远的回忆里,便出声打断了他。这个样子的吴邪令他感觉很不舒服,明明刚过而立的人,眉目间却沧桑得简直像个行将就木的老人,而且,他的那些或开心或痛苦的过往里,都没有他。

“在蛇沼……”吴邪回过神来,忽地微微一笑,“胖子你的大 屁  股把裤  .裆崩开了。”

这个场面原本应该很好笑的,只是听的两人没有一个笑的出来,胖子显然不愿被提起裤  .裆的事儿,而黎簇,则因为吴邪的那个笑容呆住了。

他认识吴邪不久,但也算是见过吴邪很多种样子了,不由分说绑 架他时可怕的吴邪,教导他沙漠生存法则时严肃的吴邪,甚至还有杀 人时狠辣的吴邪,可他唯独没有见过这个样子,笑得如此天真的吴邪。

胖子恼羞成怒,骂骂咧咧好一会儿,才回头咬牙对吴邪道:“这些事情,想知道的人自然也能知道!”

“嗯。”吴邪从善如流地点头,“你说得没错。”天底下从来没有不透风的墙,特别是在这个“想知道的人”里还包括汪家的情况下,他们以往的经历的确算不得什么天大的秘密。

“所以呢,你小子还想说什么?”

吴邪想了想,“我还知道你这次来张家古楼的全部经过。”

“这算什么,小花也知道!裘德考也知道!”说到这里胖子一个激灵,“对了,在进入古楼前我们碰巧就在裘德考的队伍里也碰见了一个吴邪,还他 妈阴了老子一招,该不会就是你小子吧!”

“我……”吴邪刚想说“当然不是”,可话到嘴边,他却迟疑了。

因为他已经预计到了之后胖子会作出怎样的反驳,那个“吴邪”他当然不是,那么格尔木疗养院的“吴邪”呢?长沙老档案馆的“吴邪”呢?还有墨脱的“吴邪”,古潼京的“吴邪”?这个世界在过去和以后都有过太多的“吴邪”,自己到底应该拿什么来证明自己?

就像他方才说的,拿过去的经历?只怕如影随形的汪家人早连他每天几点吃饭几点放 屁都摸清了!拿生活中的习惯和细节?然而就连自己的笔记都是原模原样从别人那里复制来的!拿跟胖子他们多年混出来的默契?吴邪看了看眼前打 死也不准备认他的胖子,终是陷入了深深的沉默。

而今看来,十年后的自己,不过是一个跟吴邪都不怎么相像的失败仿冒品,甚至就连张海客都比自己更像吴邪一点。

他还能拿什么来证明?

胖子见他久久说不出话,拍着大 腿得意地大笑起来,“哈哈,没话是了吧!小子,果然还是你胖爷爷火眼金睛吧!”他又掏出根烟,兴奋地点上,嘴里不饶人地嘚瑟道:“哼,真当你胖爷爷好骗啊?”

“我是吴邪。”吴邪望着他。现在他只能固执地重复这一句话,同时,也算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胖子呸了一口呛进嘴里的烟灰,没好气地道:“老子认识的吴邪,可干不出拿人挡 枪这种事!”

挡 枪?

原来……竟是因为这件事吗?吴邪终于明白了胖子的怀疑源自哪里,他张张嘴,明白自己根本无从辩解,最终默默垂下了眼眸。

“曾经,我也以为我不会。”

曾经的他想都不敢想,自己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。

于是呢?失去了三叔的庇护,失去了潘子的支持,失去了胖子他们的信任,十年的时间改变了太多,他就连“吴邪”都不是了?

“我的身边,每时每刻有眼睛在看着我。”吴邪淡然地说道,冷漠陈述的语气让一旁听着的黎簇简直心惊肉跳。“从我出生开始,我的一举一动,我做了什么事,见了什么人,说了什么话,无不在那些眼睛的注视下,包括我这一天上了几次厕 所洗了几次手打了几个喷嚏。我说得对吗,汪家人?”说到最后,他抬起头直盯住一旁的苏难。

闻言,苏难终于些许有了反应,她收拾行装的手一顿,慢慢放下了那被她翻来覆去整理了好几遍的装备。在她的身后,吴邪看到那两团黑色的影子轻轻晃了晃,不过他已没有力气去在意了。

我的确是吴邪,不过就连我自己都快认不出自己了。

所以,胖子,你不信我,我不怪你。

不过,他只有一样东西是独属于自己,任何人也抢不走的!

吴邪没再看苏难,转向胖子接着说道:“胖子,你总还是相信小哥的吧?”

胖子被他没头没脑的话搞得一愣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小哥是不会轻易标记一个人的。”吴邪说着扯开了手上的绷带,被 绑的姿 势令他没能控制好力道,手掌上本就没有愈合的伤口因他的动作再次渗出血来,一丝清冽的烟味伴着大雪的气息自他的血液中传来,尽管在这已满是烟火气息的甬 道内不甚明显,可总归是存在着的。

面对着这样的吴邪,黎簇的心里不知是酸意更多还是苦涩更重,他当然相信吴邪就是“吴邪”的,毕竟一个绑架犯也没必要欺骗他的人质不是吗?他不是很明白胖子和吴邪的关系,可他看得出,胖子的怀疑为吴邪整个人都蒙上了一层深重的落寞。

“你、你那信息素都快没味儿了!”谁知就算吴邪做到这种地步,胖子仍然固执地自说自话。他撇撇嘴,抱着胳膊不屑地道:“你要说小哥标记了你的烟我还相信点,标记你?”话没说完,胖子就把头摇成了拨浪鼓。

吴邪没想到胖子真就咬死了不松口,的确,与自己的Alpha分别十年的事实,的确是令张起灵留在他身上的信息素俨然寡淡到了几乎没有,否则他也不会整日里烟不离手了,可在隐藏在骨血中的标记,哪是那么容易消散的呢?

如果连这都算不得数了……

黎簇看不下去了,从身后靠过去拉过吴邪的手抓在自己手心里,扭头冲胖子咬紧了一口小白牙,话却是对着吴邪说的:“他不认你就算了,凭我们俩,不信走出这破地方!”

可他不知道,吴邪早就不再是会为“能不能走出去”这种事而落寞的人了。

吴邪任他抓着手,弯起嘴角朝他笑笑,但是落在黎簇眼中的笑容,比哭还难看。

“胖子,你其实不是不相信,而是从一开始就不想相信对吗?”没等胖子回答,吴邪就径自接着说道:“所以我们没什么再好说的了,我要跟小哥说话,是小哥的话,一定能够认出我来。”

又他 妈 的是小哥!所以自己刚才说的话全他 妈是放 屁吗!黎簇听到吴邪的话心里就莫名堵得慌,赌气一样地就想放开吴邪,哪知吴邪竟又从身后重新拉住了他,正在气头上的黎簇下意识地要甩开,忽地就感觉到吴邪冰凉的手心里给他塞过来个东西,他强迫自己静下心来仔细一 摸,那居然是块碎瓦片。

跟吴邪的手一样冰冷的,粗糙的,边缘还有着锋利棱角的碎瓦片。

黎簇赶忙低下头来,闭紧嘴巴,握紧了手里的东西。

“小哥他……”吴邪继续说着话,黎簇没再用心听,他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努力割开捆 住自己的绳子上。他觉得,等割开了绳子,他和吴邪跟胖子二对一不见得会落了下风,到时候自己带吴邪出去!

黎簇是这样想的,直到他听到吴邪平淡的语调陡然变了调,惊呼出一声“小哥!”

黎簇抬眼就看到原本一直坐在旁边跟死了没两样的张起灵,此刻正状似痛苦地捂 住心口倒在了地上,骤然暴涨的Alpha信息素俨然不再似烟 草,更像是火 药!随着他的改变,吴邪也逐渐红了眼睛。

操!黎簇要被眼前这一幕给搞崩溃了。

张起灵原来也不是神,他的发  .情期凭意志力根本无法熬过去,黎簇这才知道,方才张起灵一言不发的,竟是一直在凭借精神与体内的信息素抗衡着。不过吴邪泄露出的大雪气息的信息素,似乎是对他的努力起了反作用。

黎簇承受着Alpha巨大的威压用尽力气扯 开绳子,而后一把拉起吴邪就想给他也解开,没想到吴邪自己身上的绳子随着动作,一下子就从他身上滑落了下去。

吴邪顺着黎簇的力道站起,踉踉跄跄地就要到小哥那里去,黎簇还没来得及拦他,胖子庞大的身 躯就率先堵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“小哥在发  .情啊!”吴邪已完全不复之前的冷静,喑 哑的嘶 吼声像要咳出血来,他的拳头毫不留情地打向胖子的胸 口,“你有没有看到!小哥现在很危险!”Alpha的被动发  .情倘若得不到纾 解,是极有可能危及生命的,特别是对于小哥这般强大的Alpha。

胖子忍着痛没有后退,嘴里仍在强调道:“但是,你不是吴邪。”

“我不是吴邪……”吴邪的话音里渐渐染上了哭 腔,大量失 血令他的手使不出太多力气,他揪住胖子胸 前的衣 襟,说出的话近乎哀求:“我不是吴邪,那我是齐羽,我是齐羽行了吧!现在只有我能帮他了!”

“吴邪!”黎簇愤怒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,可惜吴邪全都听不到了。

“小哥发  .情不需要齐羽。”身为Beta的胖子不受Alpha信息素的影响,依然如一座大山般横亘在吴邪与小哥之间,“小哥有天真就够了。”

天真?久违了的称呼令吴邪差点反应不过来,他是在叫谁?

“天真!”胖子忽然扬声喊道。

吴邪愣愣地松开抓住胖子的手,他看到在胖子喊过之后,蹲在远处的两个黑影立即动了,那居然真的是两个人!他们越走越近,来到了灯下,来到了吴邪的面前。

吴邪看着他们,心中翻江倒海,嘴里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他看到黑影的其中一人是黑瞎子,另一人是……三叔?

不,在十年前的这时候……

那分明是带了三叔面具的,自己!


——————

很抱歉,中秋期间太忙,本次更新几乎过了半个月,聊作补偿的是本章有近6000字

一句话缓和下本章令大家郁闷不已的基调:邪邪,要不咱,去居委会派出所开个“我是我”的证明?

本章小哥几乎做了一章的背景板,所以下章发车

评论 ( 493 )
热度 ( 2770 )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