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十七

微博/B站同名 @一十七灬

【林秦】他还知道他们相爱02

一发后应众多的小天使要求,增加下文。更后目测中篇。

01



02

一时间,林涛不知道怎么该说什么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想什么。

为什么会是……

不!林涛甩甩头,不会的,他和秦明是好兄弟。

一辈子都是。

在他没发觉的时候,手中的领结已然被抓得不成样子,他脑中的乱麻比领结更乱。

林涛只觉得被勒得喘不过气,一使劲直接将领结扯下扔到了地上。

可他都要结婚了,现在再跟他说这些又有什么用!

他都要结婚了啊。

林涛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通话时间慢慢走过,他没有说话,对方在那句话后,也没了声音。

一秒,一秒……彼此的沉默让林涛心头越来越升起一种无法言说的恐惧,他发现自己在害怕,却说不清是在害怕些什么,这通电话,包括整个世界都忽然令他感到陌生,他仿佛不是丢失了一年的记忆,而是生命中过往的二三十年里他所经历一切的一切都没有记住。

他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,愈发快速的心跳,愈发窒息的呼吸。他终于扑过去挂掉了电话,太过慌乱以至于手机从他手中狠狠摔到了地上。

林涛没有捡起手机,他直愣愣地瞪着地上碎掉的屏幕,伸手捂住疼痛的心口。

自己要结婚了。

自己已经要结婚了。


除了新郎的表情有些异样外,婚礼过程还是顺利地,并且飞快地进行了下去。

林涛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先去找秦明问个明白,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所作所为算不算是对新娘的不负责任,他的脑子很乱,完全想不明白任何事情。他迫切地希望发生点什么来打断这场迷乱的婚礼,好给自己点时间去想想,他甚至希望来个新娘的前男友抢婚,或者新娘爸妈中途悔婚等,随便什么都无所谓,只要能搅乱这一切。

但事情未能如他所愿,婚礼仍然有条不紊地在推进,直到司仪向他问出那句是否愿意。

林涛愿意吗?在此之前他一直都是愿意的。

他的年纪不小了,他应该和一个合适的女人结婚,他的爸妈都希望他结婚。

可秦明那张没有表情的脸一直在牢牢地占据着他的思绪,他只要一张嘴,就能看到秦明黑色的眼睛正直直看着他,里面倒映着他的身影,然后“我愿意”三个字就像被塞在喉咙里,堵得他再次尝到了窒息的感觉。

新娘对于他迟迟未回答有些奇怪,偷偷用手肘碰了碰他的胳膊。

林涛浑身一颤,也正是在此时,他所期望的“意外”终于到来,却又跟他所期望的一点不沾边。

秦明来了。

秦明很安静地迈入会场,除了林涛和周围同事几乎没人注意到他。他径自走到前排为他留出的位子上,林涛看到他跟身边的人点头说了什么,似乎是在为自己的姗姗来迟致歉,举止礼貌而得体,嘴角甚至带了一丝微笑,俨然一个合格的朋友。

不该是这样的。

林涛死死盯着他修长的身影,心中有个声音在疯狂嘶喊,不该是这样的。

现场一时安静得过分,很多宾客露出了疑惑的神情。这新郎怎么回事,不会反悔了吧?新娘父母面上虽仍保持着微笑,但坐得近的就能发现他们的眉头正皱得死紧。

新娘有些尴尬,忍不住使劲儿扯了下林涛的袖子。

“林涛!”

沉默终被打破。

李大宝嚯地站起,上台一把扯过林涛,二话不说往外走。

林涛整个人都是懵的,视线还钉在秦明身上,顺从地被她拉走了。

新娘异常意外,对着林涛的背影想喊他,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她张了张嘴,看着林涛跟着李大宝离开。

会场的嘈杂声一下子大了起来,隐约能听出几句议论,“那姑娘是他同事吧?日久生情?”“早干什么去了非挑这时候才来抢亲?”“队长和宝哥这是有情况?”“那我们家囡囡怎么办?”“这些小年轻啊……”

新娘父母的脸一瞬间就耷拉了下来,新娘爸爸更是恨恨地摔了手边的鲜花,林涛妈妈站起想追他,被林涛爸爸沉着脸拉住了。

秦明依然安静地坐在位子上,没有说话没有回头。他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
“宝哥,我知道你想跟我说什么。”出了礼堂他们又跑了很久,到一个无人的巷子时,林涛放开李大宝的手,低着头说道。

“知道你还结婚?”李大宝的反应怎一个气急败坏可形容。

林涛张嘴,还是先前给自己的那一个理由,“可我都要结婚了。”

“林涛,你就是个孬种!”

“是,我是!”林涛说着抬头,这才看到李大宝眼圈通红,之前人完全不敢想象李大宝这样性格的女人也会哭。

“林涛,你和秦明这么多年才修成正果,你倒好,忘了就干净了……”

“宝哥,我……”

“你不记得了,多省事,多好的理由啊。”李大宝打断他的辩解,用力抹了把眼泪,“是啊,忘了就谁也无法怪你,我也无法怪你……秦明他根本就不会怪你,他也是个孬种!”

林涛找不到话来回应她,讪讪闭上了嘴。

“你想问我是怎么知道的?你放心,秦明没跟我说过,他没跟任何人说过!秦明他,什么都不肯说,可我跟你们关系这么近,几乎每一天都能看到你们……我也是个女人,有些时候也有女人的直觉的。”

“宝哥,对不起。”

“你别叫我!”李大宝甩开林涛想拉自己的手。今天为了参加婚礼,她改戴了隐形眼镜,此刻被咸涩的泪水一泡,眼睛钻心得疼,“林涛你自己说,你对不起的是我吗?”

“是……”林涛努力半天,也没将那个名字说出口。

“林涛,我不是在指责你,也不是一定要逼你为你忘记的那段感情负责。”李大宝渐渐止住了哭泣的怒喊,“但是起码在你结婚前,跟秦明说清楚,放他解脱,好吗?算我求你了!”

林涛没直接回答,他双眼空洞好像是在想什么。

他想起刚醒来时秦明遥望着他的眼神,想起秦明若无其事的脸庞,想起秦明醉酒那一夜吻他时,眼角似乎也有泪光……

他当时,明明并不是丝毫不为此动容的。

“对,我是该说清楚。”话未说完,他猛地转身往回跑去。

李大宝听到他的声音远远传来,“跟秦明,还有宝宝,都说清楚!”

李大宝吸吸鼻子,露出一个不知是笑还是怎样的表情。


待林涛赶回时,大礼堂已是一片空旷,一个宾客也不见,洁白的玫瑰花散落一地,被人踩得七零八落。林涛转身看了一周,也没能找到秦明的身影。

他已经走了。

其实他还没想好要怎么跟秦明说,他只是觉得自己该跟秦明说些什么。

林涛不死心又找了一圈,最后只找到了正坐在台阶上哭泣的新娘。

她双手揪着身下的婚纱,泪水簌簌落下,哭得无声,被化妆师精心打造的妆容变得凌乱,连鼻头都泛着红。

林涛犹豫地叫了声:“宝宝……”

叫出这句宝宝后,一种更深的负罪感随之铺天盖地地淹没了他。

一听到他的声音,新娘不敢置信地抬头,下一刻惊喜地叫着扑到了他的怀里。

林涛被怀里的身体吓了一跳。新娘抱着他,抱得很紧,好像生怕他再度离开,林涛感受着与自己紧贴的柔软身体一抽一抽的颤抖,半晌无话。

新娘和李大宝是完全两种不同的女人,哭起来也是完全不同的感觉。她柔软,脆弱,一滴泪水就能融化一个男人,宛如娇美的菟丝子,搔着人心底最柔嫩的地方。

男人总是容易心软的,特别是对着爱过的,还因为你的过错哭得如此无助的女人。

林涛迟疑地,伸手回抱住了她。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6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