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十七

微博/B站同名 @一十七灬

【睡前小萌文】你赔我月亮(痴情仙人球精X画风清奇的遮月人)一发完

简介:这是一个泪流满球的故事。



羡求是一棵,不,一团仙人球……

精。

 

<1>

不过这时候羡求还不叫羡求,准确说来他其实还没有名字,只是刚刚开了灵智,化成人形。

在野旷无人的荒野里,他缓缓睁开眼睛。

就看到天上居然好大一团球。

圆圆的,亮亮的,黄黄的。

同样都是球形身材,人家怎么就生得那般好看呢?羡求痴迷地望着。

就好像鸡仔出生时会将第一眼看到的生物认作母亲,于是那轮圆圆的月亮,就毫无悬念地成了羡求的初恋。

嗯,刚出生就知道找爱人,他的起点是要比鸡仔高一点。

 

<2>

自那时起,羡求每天白天窝在泥土里闭眼发呆,晚上就窝在泥土里睁眼冲着月亮发呆。

他的球上甚至开出了鲜艳的花,大红配大绿,甚是惹眼,羡求感觉自己的颜值都提高了不少。只是到晚上一见了月亮,他的花就忍不住合拢,整个球像个羞答答的少年。

他一边望月,一边将心上球与自己那带着乱七八糟刺的球进行对比,结果越看越自卑,几天后他做出决定,还是将自己的爱情定义为暗恋就够了。

可惜月亮并不总是那么圆的。

它有时候是个球,有时候是个胖胖的弯,有时候是个尖尖的弯,有一天更严重,月亮直接消失了。

羡求慌了。

作为一个妖精,他虽然不太通世事,但隐约知道自己应该是可以飞的。

尽管并没有人愿意看一团仙人球飞。

然后他就飞上天,遇见了把月亮变没的罪魁祸首。

他自称遮月人。

 

<3>

遮月人,名字简单粗暴,工作内容就是每天晚上负责把月亮遮住,当然还要变着花样地遮,上弦月下弦月满月娥眉月轮着来,每天遮多遮少遮住几分,都是有讲究的。

算是个技术工吧。

 

<4>

遮月人一袭黑色道袍,黑发飘飘,孤身飘于空中,打眼一看就透着股仙风道骨的劲儿。

羡求看看他,再想想自己的月亮,果然自家还是又圆又亮的月亮更漂亮。

“那边那根……黑条儿,请问您哪位啊?”羡求犹豫地问——这还是他这辈子说的第一句话呢。

黑迢眼角一抽,第一次听到有人将如此清奇的形容词用在自己身上。

似乎还是棵,不,团刚成形的仙人球。

不错,自己电脑桌前正好缺个盆栽,听说仙人球防辐射呢。

黑迢干脆利落地收下了这团白送的盆栽。

羡求大惊,当然不依,奋起反抗!

成功地……扎了他满手的刺。

 

<5>

黑迢作为仙界最新一代遮月人,做这行时间尚短,只有几千年而已——正是玩性大的时候。

工作性质注定了他白天的无聊,实在闲着没事儿的他干脆找了份工作,这份工作既无聊又没前途,好在独立办公室还算宽敞。

羡求连说一句话的工夫都没有,就毫无抵抗力地被逼回原形,摆在了这间宽敞的办公室里。

“咚咚”的敲门声响起,“总裁,您的文件。”一个戴眼镜的小姑娘探进个头。

“嗯。”黑迢点头应道,神情严肃,正襟危坐。

羡求从自己小脑瓜里挖出个词,嗯,这就叫人模狗样啊。

谁知眼镜姑娘一走,黑迢立马变了张嘴脸。

他顺手从羡求脑袋顶拽了根最长的刺,一边剔牙,一边啧啧地对着电脑继续看他的小片片,翘起的二郎腿抖啊抖的,哪怕是西装革履也改不了骨子里的痞气。

目睹这一切的羡求目瞪口呆,慢一拍才发现自己的刺快要被薅没了。

 

<6>

“妈妈,我好难过,我要我的刺,我想我的月亮……”面对着刺眼的灯光,羡求泪流满球。

哦,他是扦插来的,并没有妈妈,那顶多只能算他兄弟。

……

羡求更难过了。

 

<7>

“喂,黑条儿,你为什么要抓我,我招你惹你了?”羡求挺着个球,努力做出一副气势汹汹的小模样。

黑迢将视线从屏幕上的小片片里挪出来看他一眼,满脸的懒得搭理。

“你个凶手,把我的月亮给弄哪里去了?”羡求又叫。

这回他连个眼神都没得到。

臭神仙,偷妖东西!还绑架妖!完事儿还不理妖!

那黑迢到底在干嘛呢?他还在“啧啧”呢:啧啧,这妹子屁股够大,跟团大球似的……啧啧,这妹子不行,胸前那两个球一看就是填的……

羡求并不明白他在看的是什么,只是本能地缩了缩自己的球。

 

<8>

几天后,眼镜姑娘哭着再次敲响了办公室的门。

黑迢“牙签”都没来得及放下,“什么事?”

“总裁呜呜呜,我真不是故意的……我不知道仙人球不能每天浇水啊……”姑娘嚎着递给他一盆奄奄一息的仙人球,头顶的花耷拉着,随便一碰就能掉的样子。

黑迢瞪着那团自己从早上就在找的仙人球,忍住了翻白眼的欲望。

盆里,捧着一把烂根的羡求现在只想呵呵一笑,真的。

黑迢无奈挥手,放抽抽搭搭的眼镜姑娘走了。

然后他就开始研究这盆仙人球。

“喂,没死吧?”他伸手指头戳戳羡求的球。

羡求白他一眼。

“哟,真死了啊?”

羡求又白他一眼。

黑迢挑眉,“不会是被你自己的眼泪给淹死的吧?”

羡求翻白眼的力气都没了。

问了几句没回应,黑迢撇嘴,随手把他往边上一放,就继续对着电脑“啧啧”去了。

羡求:“……”

你的人性,不,仙性呢?

 

<9>

“诶,你看这个喜欢不?”忽然,黑迢一把端起羡求,指着屏幕问道。

羡求差点吓出恐高症。

他瞥了眼电脑,还好上面不是球……嗯……

“我要这个。”他伸出根刺儿,指着个红色还带爱心的,果断说道。

黑迢皱眉,比划了两下又啧啧嘴,“你一个绿球,干嘛总喜欢配红色?”

羡求扭头,拒绝回答,只拿屁股即后脑勺对着他。

他默默想象着,绿油油的自己穿着鲜红的心形花盆,啊,美啊!

“红配绿,俗不俗啊。”黑迢极度鄙视他的品味,自作主张地决定道:“还是这个好,就给你买这个了。”

什么?羡求偷偷从刺缝间看去,黑迢说的竟是个黑不溜秋的大瓦盆。

羡求不干了,他还打算下次见月亮时穿新盆去呢!

“我不要!”羡求一字一顿,铿锵有力。

 

<10>

稀里糊涂就被一个心形红盆给哄好了的羡求,自穿上新盆后就一直喜滋滋地在镜子前照来照去,一会儿扭腰一会儿扭屁股——哦对,这对他来说其实也是一个地方。

“照什么照啊,丑死了!”黑迢从屏幕里抬起头,满嘴嫌弃。

“哼。”羡求难得的颜值又上升了那么一点儿,哪可能放弃这机会。也不知月亮会不会更喜欢我那么一点儿呢,他既开心又忧伤地想着。

黑迢拒绝再看他这副蠢样子。

过了一会儿,“噗”的一阵轻烟忽地漫起,而后,一个裸身的大男孩儿出现在了镜子前。

还在继续扭腰扭屁股,不过这回腰是腰屁股是屁股。

“噗!”

紧随其后发出声音的是黑迢,他见状愣过一秒之后,第一反应就是找纸巾。

啊,原来,小片片里的什么球都是浮云啊……

 

<11>

照着照着,羡求忽然又哭了。

黑迢简直都想跟着一起哭了,这场面怎么看都像是自己是禽兽啊。

“为什么我人形这么细……”羡求哭着喊道。

“……”黑迢刚憋出来的一肚子话立马被死死噎了回去,他表示,你这样会被打的我跟你说。

“瘦不好吗?”

“不好,丑!”一根白条的,让他怎么有脸去见别球?像他原形还有月亮那样圆圆的身材多好看啊。

黑迢没敢再看,只是看似淡定地搜索着之前惊鸿一幕深留在脑中的影像,想了半天也没能找出半点跟“丑”这词沾边的。

“切,你的审美观果然是畸形的。”黑迢为自己找到个答案。

羡求回头,圆圆的眼一眯,“嗯,你更丑。”

黑迢欣然接受。

 

<12>

“对,差点忘了!”正臭美着呢,羡求蓦地一震,推开黑迢一个猛子扑回镜子前。脆弱的镜子连颤三颤,才艰难地稳住。

速度之快,黑迢整个仙都看懵逼了。

“你又要干嘛?”

羡求把自己的小脸是左揉右捏,话都说不太清:“我一直就担心来着,还好还好。”

“好什么啊?”黑迢一个头三个大,任谁捡个盆栽也没见有他这么麻烦的。

“没有粉刺。”羡求愉悦地解释道。

“这……又是什么原理?” 

“不是都说人形会跟原形长得像吗?”羡求理直气壮,“你真没见识。”

黑迢发觉自己有点不大对劲,因为他发现自己竟会觉得羡求的话有道理!

 

<13>

第二天晚上,黑迢忍无可忍,最终还是抱着个大红盆上天工作了。

“呐,黑条儿,”羡求趴在盆里,扒着盆边仰头看他那只剩个边边的月亮,“你们神仙都这么悠闲的吗,只要晚上出来趟就行,这不是……滋生贪污腐败吗?”

“闭嘴!”黑迢很烦躁,就说不该听羡求的让他看电视,老老实实看小片片哪儿来这么多事!

“说说嘛说说嘛,反正无聊。”

黑迢瞪眼,“有月亮看你还无聊?”

“呃……”羡求语塞。想半天,终于找到另一个话题:“那你能把月亮给我多露点吗,这么细看着有点丑呢……”

“不行,今天才初三。”

“一点点行吗,就一点点。”羡求可怜兮兮的。

黑迢没回答,从鼻子里挤出声“哼”。

“就……”

“你再不闭嘴我就把月亮全遮上。”

“你怎……”

“我遮了。”话音未落,月亮倏地归于黑暗。

“啊……”羡求气鼓了脸,然后炸了:“你怎么能这样!不都说了今天是初三吗!你这样怎么跟上仙交代?你对得起那么好看的月亮吗?”

黑迢云淡风轻:“初三也可以假装阴天。”

 

<14>

看你再怎么气我?黑迢抱着手好整以暇地等羡求来求他。

谁想自作孽不可活,他撩着撩着,就把球给撩哭了。

前面得加个“叒”字。

黑迢手足无措,“你说实话,你真是仙人球,不是水仙什么的吗?”

“你走呜呜呜,”羡求伸刺儿推他,“我不要跟你玩了……我的月亮那么好,你还不让我看他。他长那么好看,本来就不会喜欢我,你还这样呜呜我更没机会了呜……”

就羡求那点力气能干点什么就不说了,但却是实实在在地把黑迢给挠得痒痒了。

心痒痒。

黑迢深吸口气,黑着脸吼道:“变回人形。”

“什么……”羡求抽抽鼻子,哭得正伤心。

“变回人形。”黑迢严肃地重复。

“不要!干嘛听你的?”羡求哼哼。

黑迢眼珠子转过几圈,缓缓贴近他的球,压低了嗓子柔声蛊惑:“你变回人形,我就带你到月亮上去看看。”

羡求停止了哭泣愣愣地看着他,这听起来……还不错。

 

<15>

很久很久以后,羡求才知道自己的月亮为什么会消失,黑迢告诉他那叫“新月”,而且每个月都得来上那么一回。

“你一定是嫉妒我月亮的美貌!”彼时,趴在月亮上气喘吁吁的羡求怒斥黑迢,他的身下还垫着黑迢的外袍,磨蹭着他光裸的小胳膊小腿。

“都到这儿了还敢睁眼说瞎话,嗯?”黑迢掐了把他腰上的软肉,没等羡求闹着要躲就立马搂过他,同时不忘翘上二郎腿,看那嘚瑟劲儿,就差再来条烟了。

“我就说月亮这个球比你丑吧?真不知道你怎么看上的。”黑迢撇嘴。

他这些话重复了没有一千也有八百,羡求听得都腻歪了,“行行行,我眼光最差行了吧!看上的都是丑八怪!”说完他就直起身子,直愣愣盯着黑迢。

黑迢忽然感觉似乎有哪里不对。

 

<16>

最后的最后,高富帅黑迢随着岁月流逝成功被喂成了个球,羡求对此十分满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给自己肝了个生贺,517啊,上天让我降生的目的竟是如此的一目了然,我要吃(ノへ ̄、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一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